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一面锦旗,一个真心的感谢

2020-11-23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0日下午,一位住院患者国先生的家属将一面印有“德医双馨,患者福音”的锦旗送到了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一病区祝强主任的手中,感谢祝主任在疫情期间为患者提供的医疗服务,帮助他们联系综合医院专家远程协助治疗。 

  国先生是一位长期在在精神科住院的患者,在疫情期间的一次晚饭时,国先突然出现恶心、呕吐现象表情痛苦,值班护士发现情况后立即报告祝强主任祝主任仔细观察患者的病情,询问其不适表现查体后立刻安排国先生拍CT检查,结果发现胆囊有异常改变情况紧急,祝主任即刻联系患者家属说明情况,让患者家属前往综合医院进行咨询,国先生的家属赶到综合医院咨询专家,了解到患者已经进行的检查结果,初步诊断为:急性胆囊炎。因为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和精神科患者陪护要求,转院治疗非常困难本着为患者尽快治疗、解除病痛的想法,祝主任主动提出与综合医院专家直接联系,让专家远程指导用药。经过祝主任与综合医院专家多次沟通,结合患者检查结果和中心技术资源,国先生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病情很快好转。   

  疫情期间这次跨越障碍的远程会诊为患者解除了痛苦,节省了医疗资源也避免了因外出就诊给患者及家属带来的麻烦,让患者家属倍感温暖,多次向祝主任表达感激之情,可祝主任却说:我们干的就是治病救人的工作,想法设法为患者解除病痛是医生的本分,换任何一位医生都会这样做的。 

  一面锦旗是医生对病患无私关爱的最好证明,是对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最好回报,更是对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认可与鼓励。 (通讯员 曹冠男 周晓)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