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举办“规律睡眠 健康未来”系列活动

2021-03-23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3月21日,第21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举办了“规律睡眠 健康未来”系列健康公益活动,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举办健康睡眠讲座 提升健康生活质量

  睡眠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3月18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心理专家团队走进淄博市高新区地方事业局,开展了健康睡眠的专题讲座活动。淄博市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机关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中,徐其涛主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睡眠问题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并提出了一些实际可行的帮助睡眠的方法,现场示范放松训练。大家积极响应,气氛活跃。通过此次讲座,广大职工了解到只有合理的睡眠时间、正确的睡姿、舒适的睡眠环境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提升整体生活质量。

  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宣传睡眠健康知识

  3月19日上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联合高新区疾控中心走进新空间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老年朋友讲解睡眠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预防和管理睡眠障碍,减轻睡眠问题给老年朋友生活带来的负担。徐其涛主任针对“睡眠日”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指出,失眠问题在老年人群体中很广泛,失眠会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其原因来自多个方面,但精神状态是很容易忽视的一点。提醒老年朋友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坦然面对睡眠时间减少等现象的出现。在义诊服务活动中,高新院区心理专家团队对有些老年人提出的睡眠差、易醒、失眠、入睡困难等问题,都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针对个体差异提出了合理建议和诊疗方案,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高度评价。

  睡眠知识大讲堂开讲

  3月19日下午,睡眠知识大讲堂开讲了。房艳艳护士长为住院患者讲解了睡眠健康的重要性。大夫们还结合一些真实病例与患者进行探讨互动,形象地指导大家正确的睡姿以及对抗失眠的放松运动。患者们对睡眠问题十分关注,现场提问不断,大夫和护士们都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通过在世界睡眠日举办的系列健康公益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睡眠健康的认知,促进睡眠健康相关疾病能够早发现、早防治、早治疗,让大家了解睡眠障碍带来的不利因素及潜在疾病,增加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推动了全社会对睡眠健康的关注。(通讯员 曹雯)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