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暖心举措拉近爱的距离

2021-03-23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云购物、云教学、云办公、云旅游等新兴云服务的迅速发展改变了我们原有的生活方式也使得许多不可能的梦想变成现实。为了缓解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压力满足住院患者思念亲人又无法探视的需求近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推出暖心举措购置平板电脑供患者与家属视频通话使用搭建起医患间沟通交流的云桥梁。

  经过前期的准备精神科男一病区首个视频探视电话在3月19日下午16时接通作为首次体验此暖心举措的患者王某早早的就在护士站旁边等待视频电话接通后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双方的思念之情通过视频电话传递、流淌。他们相互说说近况,聊聊家常,感受着彼此的温暖!由于精神疾病的特殊性和住院环境的封闭性住院患者们缺少外界联系的渠道他们渴望亲情的温暖希望回归家庭,但是因为病情的原因很多患者实现不了这个愿望所以精神卫生中心的电话机成为了他们唯一寄托相思的东西电话机也见证了太多的喜悲……


   或许在您的眼中,精神科病区像一个牢笼”,这儿的患者像一群笼中鸟他们留给大众糟糕的印象或许大家不知道很多患者也和我们一样,在生活中扮演着多种角色,在病情稳定下来后也牵挂着家里的父母儿女他们会因为家里老母生病住院无人照料而担心的辗转难眠,也会因不能陪伴照顾家里年幼的子女而焦虑不安。视频探视电话的开设,就可以有效的帮助他们缓解的牵挂,从而安心住院治疗!同时,为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病人家属探视,医院在住院楼一楼大厅预检分诊处设置电脑探视屏,连接病区公共视频通话账号大大改善了以往隔窗相望的状况。视频探视电话的开设,不仅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也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拉近了爱的距离,实现了“患者少跑路,沟通无障碍”,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许

  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市精神卫生中心不断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拓宽住院患者与家人联系的渠道他们享受亲情的温暖丰富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提升住院患者满意度。淄博精卫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大众心身健康服务(通讯员 邵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