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助力基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4-02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目前,全市正在快速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4月1日,是淄博市临淄区齐陵卫生院为辖区群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第一天,在接种现场,部分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安全性认识不足,心理上存在紧张情绪。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孙萍名医基层工作室”成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点,进行明确分工,分头向接种人群提供相关服务。 

  接种现场,针群众存在紧张心理,副主任医师孙萍主治医师康鹏与齐陵卫生院精神科主任李金海一起进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逐渐消除了紧张情绪,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主治医师李凌峰与齐陵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一起向群众科普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安全性。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天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也为下一步的接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孙萍 李凌峰)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