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名中医李居富从医五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1-04-12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上午,农工党淄博市博山区基层委在山东宝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淄博名中医李居富教授从医五十周年座谈会。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博山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主委张新清,中共博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邢军,博山区人大原副主任王文琪,农工党博山区基层委主委、淄博市第一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峰等近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展示了中国内画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吴建柱为李居富教授从医五十周年书写的“居高声自远 非是藉秋风”,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赵光平书写的“五十春秋悬壶济世 大医精诚老骥奋蹄”,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的“厚德载物”等书法作品。
  张京河在讲话中祝贺李居富教授从医50周年,高度评价了李居富教授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并祝他健康长寿,继续为淄博乃至山东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光发热。张京河说:“多年来,淄博市第一医院“国医堂”李居富疑难病门诊,一号难求,求诊病人络绎不绝。李居富教授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德艺双馨,取得的业绩大家有目共睹,是医务工作者学习的典范。”
  张新清、邢军、高峰等嘉宾相继发言,李居富教授的学生毕朝晖医生即兴作诗敬贺:“恩师行医五十年,伉俪情深百岁长。悬壶济世杏林满,术精岐黄万世康。含饴弄孙千秋日,把脉开方大于天。七十阳春未等闲,一剂良药化甘甜。”
  座谈会上,李居富教授精神矍铄,笑容满面,他真诚地感谢恩师刘守忠先生的教导,感谢与会嘉宾的支持和鼓励。李教授表示将不负众望,严谨治学,勤勉从医,继续为中医药事业,特别是疑难杂病方面的诊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从医50年来李居富一直铭记“视病人为亲人”的行医宗旨,虽年近古稀,依然坚持坐诊,为老百姓解除病痛。他至今担任着淄博市两个学术委员会的名誉主任委员、两个国家级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肝病科普专家、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肝病专业委员会首席顾问、山东省中医五级师承指导老师(第一批、第五批)、潍坊医学院客座教授、淄博市第一医院中医主任医师等。(通讯员 衣春娜)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