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高青:接种点上过假期

2021-05-07 0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5月3日一早,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科主任庄婴婴就急匆匆地走出家门,今天500剂新冠疫苗苗量既有第一针剂也有第二针剂,哪个团队分多少疫苗,哪个团队下村还需要再叮嘱几句,哪个村今天接种任务比较大需要提前联系村委,等等事项占满了她的大脑。
  紧张有序的出库分苗、物品清点、短暂培训以后,庄婴婴又坐到卫生院的接种台前娴熟地为群众接种疫苗,作为一名90后的技术组长,她不仅要做好全院疫苗接种的协调和指导,还要坚守在自己的接种岗位上,她还是一名优秀的接种护士,群众都夸赞她不仅针打得不疼服务态度还特好。
  “防疫科吗?我想问一下,今天还有新冠疫苗吗?”“防疫科吗?我这几天服用了消炎药物能不能接种疫苗啊?”手机铃声此起彼伏,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她把医院里的疫苗接种咨询电话连到了自己的手机上。这几天,她还成了一名忙碌的接线员,每天她都会接听七八十个咨询电话,回答问题经常说的嗓子沙哑。
  傍晚时分,前来接种的群众渐渐少了,她才忙不迭地把几片含化片放到嘴里,跺跺脚站起来在接种室里来回走一走。
  庄婴婴有个4岁的儿子,从今年3月份高青县全面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她鲜有机会陪伴儿子,“这个假期又一次承诺带儿子出去放放风筝,看来又要食言了,这个承诺从开春时就说过,眼看着这就到立夏了。”说到这里,她的眼眶红了。
  这个“五一”假期,该院还有40多名医护人员和庄婴婴一样,放弃了休假,每天都在全镇各个临时接种点上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正在齐邑村接种点上接种疫苗的杨玉是一名“98后”,5月4日这一天,她特意把上学时珍藏的团徽庄重地佩戴到胸前,她说,坚守岗位也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是她人生中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五四”青年节。(通讯员 张磊)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