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门诊部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2021-05-08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做好三甲复审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提升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整体水平,提高职工应对火灾处置能力掌握正确的初期火灾处理和疏散逃离方法,57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门诊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中心邀请安全生产第三方专家详细讲解了医院常见的一些火灾隐患以及如何发现、消除这些火灾隐患。随后,专家从如何预防火灾、处置初期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讲起,以贴近实际的方式重点讲解了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让工作人员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技巧,了解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门诊楼一楼影像科出现火情科室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119”和消防控制室电话报警,同时,利用身边灭火器材进行扑救,并通过呼喊向楼层其他人员求救。楼层其它科室收到火灾报警后,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相关工作人员分为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各小组各司其职开展应急处理,组织其他人员有序疏散。整个演练过程忙而不乱,紧张有序,通过快速疏导和正确处置,仅十余分钟便完成了灭火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组织严密,参练人员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职工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沉着冷静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科室的指挥能力、协调能力、保障能力消防安全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实处,为医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讯员 蒲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