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卫生院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2021-05-17 14: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为推进辖区妇女生命全周期健康管理,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和保健意识,5月6日至15日,淄博市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携手高青县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依托“索丽美基层名医工作站”在辖区范围内设置5个站点,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及妇科常见病义诊活动。 

  筛查前,为提高筛查质量,院领导牵头联系,从筛查场所、仪器设备及所有相关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均做周密部署。 

  筛查现场,通过乳腺视诊、触诊、乳腺彩超、妇科盆腔检查、阴道分泌物及宫颈脱落细胞液基细胞学检查,对乳腺超声异常和妇科检查异常者做好转介工作。专家针对妇女常见病给予咨询和健康医学指导,普及妇女常见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通过筛查有妇科炎症的妇女现场开展免费对症治疗。“索主任,我的检查结果咋样?以后我该注意什么?”“孙医生,我几个月后进行复查?”面对群众的提问,专家进行一一耐心解释,并为其建立了档案卡,以便跟踪随访和结果及时反馈。除此之外,还为前来检查的每位育龄妇女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截止目前,第三站高城中心卫生院站已结束,筛查人数达1330余人;给予咨询和医学指导200余人次;发放免费查体卡160多张;提供妇科治疗70余人次。下一步,第四站闫马管区站、第五站樊林管区站,“索丽美名医基层工作站”将依次把健康一一送到女性同胞的家门口。 

  通过筛查和义诊,使政府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帮助广大妇女充分了解和掌握预防“两癌”的健康知识,实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的预期目标,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通讯员 袁善岭)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