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温暖的”透析室

2021-05-31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崔新孝 通讯员 王淋 陈圆)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特别是“急难愁盼”问题,5月25日,淄博市中心医院举办“市民代表走进医院”活动,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当日上午15名市民代表走进医院血液净化科。
  医院科室副护士长李静为市民代表介绍了科室情况。血液净化科是应用专用机器对血液进行净化,服务对象主要是尿毒症的病人,主要工作内容是血液透析。科室一共有31台透析机,接收淄博市重症透析患者,常规门诊透析患者110人。
  据医院科室副护士长李静介绍,现在的医保政策越来越好,患者自付比例少,通过职工医保每次透析患者只需要支付20元钱,居民医保也只需要支付100元,如果是特困收费只有7元。同时,淄博市中心医院在全市率先实行血液透析诊间结算,只需要患者手机关联医保卡,直接充值,诊间自动扣费、报销、买药,药物直接送到患者床前,所有流程全部在诊室内全部完成。听到这里,市民代表对“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的便民惠民举措表示了极大的肯定,纷纷夸赞透析室是一个“有温度”的透析室。
  参观的同时,护士长助理吕金凤还向市民代表发放了血透室整理的健康宣教内容。
  在交流环节中,医院血液净化科副主任耿新洁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现科室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提问。耿新洁说,慢性肾脏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是肾脏病患者,大家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针对市民提问的晨尿是否越早越好,耿新洁表示,样本需要一小时之内送检,如果超时会出现判断的误差,也不能对病情进行详细的判断及治疗。最后,李静表示,希望在科室治疗的患者能够带病快乐生存,与透析相伴,依然过精彩生活。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