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在山东省首届血栓栓塞防护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07-05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专科护理内涵,推动和促进专科护理事业的长足发展,6月24日至26日,山东省护理学会血栓栓塞护理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山东省首届血栓栓塞防护护理案例比赛”。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创伤骨科病区副护士长张立娜的参赛案例“抗凝是把双刃剑”荣获一等奖。

  据悉,参与此次大会的护理案例,是经全省各地市通过比赛推荐给山东省护理学会,再由专委会专家在各地市推荐的60余例VTE案例中进行严格评选,共评选出优秀VTE案例48例晋级决赛。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创伤骨科病区副护士长张立娜的参赛案例“抗凝是把双刃剑”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在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斩获山东省首届血栓栓塞防护护理案例比赛一等奖。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同意开展加强肺栓塞医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能力建设项目》文件精神和要求,淄博市中心医院启动国家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规范临床管理,有效开展疾病预防,构建防治和管理体系,有效提升静脉血栓防治水平。淄博市中心医院积极成立血栓防治管理办公室,护理部积极组建深静脉血栓护理学组,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培训,依据最新指南、循证做到全院护理培训同质化,全员考核标准化,大大提升护士临床工作能力。

  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创伤骨科病区响应医院号召,在工作中善于观察分析,在沟通交流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预防血栓能力,持续增加知识储备,做到规范化护理,逐渐在全省的骨科患者血栓预防学术交流中占据重要位置。

  比赛前夕,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积极组织院级血栓案例比赛,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创伤骨科病区全体护理人员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全院共提交典型案例40余份,通过比赛提升了护士对血栓的关注度,提高了护士工作积极性,做到了以比促学,以学促优,也体现了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团队的过硬技能和扎实的基础。在临床工作中,全院护士认真评估患者血栓风险,积极与医生沟通交流,对患者血栓防护、实行个性化宣教,让患者同参与、共学习,极大提升了患者满意度。

  淄博市中心医院作为山东省血栓管理示范医院,一直致力于患者的血栓栓塞预防工作,始终将“防大于治,防重于治”的理念铭记于心,融汇贯通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淄博市中心医院全体护理人员将继续砥砺前行,吸取经验,以VTE防治工作为己任,造福更多血栓患者,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许煜惠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