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获评“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示范中心”称号

2021-07-13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近日,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山东省启动会成功召开。会上,淄博市中心医院获评“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示范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张运,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CDQI项目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高血压学组组长、CDQI项目高血压中心主任、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李玉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会。
  淄博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淄博市高血压研究所所长刘锡强作为CDQI项目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副主任委员受邀参加“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示范中心”授牌仪式。这是淄博市中心医院继国家心血管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淄博市分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单位、高血压达标中心(智享版)建设单位以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心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相关要求,淄博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在科主任刘锡强的带领下,启动了“淄博市高血压医防融合三年规划”工作,多维度提升了淄博市基层医生对高血压的综合管控能力,实现了高血压诊疗质量的均质化。CDQI是一个由政府部门、国家中心、权威学会等联合发起和承担的国家级项目,“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示范中心”在淄博市中心医院的落地,是与前期开展的大量工作分不开的,标志着淄博市的高血压防控工作走在了山东省的前列。今年是三年规划暨“金硕果”项目收官之年,正以累累硕果为三年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并为淄博市高血压防控“三网”规划奠定基础,带着三年探索的成功经验为淄博市高血压防控工作开启全新的篇章!
  CDQI项目旨在全面围绕心血管内科医生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服务能力提升,制定完整开放的能力数据收集与能力评估标准,构建新型高效的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体系,建立科学适用的心血管疾病培训标准。不仅如此,CDQI将打造共享共赢的数字化平台,提高国内各地专家及基层医生的互动和交流,以更好地实现资源、人才以及设备等向基层下沉,能够缩小地区间的诊疗差距,全面提升我国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通讯员 沈红帅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