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高青:“名医村村行”中的“加时赛”

2021-07-14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崔新孝 通讯员 张磊 王庆通)“这几天俺这眼睛老是感到眼前有黑点,这不刚才找了县医院的陈玉萍主任看了看,问题不大,俺就放心了。”7月10日,刚刚走出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东口一村义诊现场的刘翠学告诉记者。

  同时,在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的青平社区,高青县田镇街道的义西村,两场同样“干货满满”高质量的“名医村村行”活动也同时在进行着。

  在高青县青城镇青平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淑会告诉记者,这场义诊是他向卫生院要求的一场“加时赛”。在一次社区居委会会议上,很多村民强烈要求,这次“名医村村行”活动还没有来过他们社区,他们一致要求王书记一定要去找找卫生院的负责人,再在他们社区加一场能够在家门口就能做辅助检查的义诊。

  “名医村村行”暨百村万户大巡诊活动是高青县卫生健康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新举措,义诊专家以县级专家团队为技术核心,在全县9个镇办全面有序开展。现场以外,所有专家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进行信息沟通,积极开展网上会诊,系列举措让义诊专家团队专业更强,技术力量更雄厚,服务群众范围更广泛,一个团队就是一个“小医院”。

  在义诊现场,记者看到除了义诊“标配”的血压表、听诊器、血糖仪、宣传材料等设备外,还有一些“高配”的裂隙镜、彩超机和心电图机等设备,排队最长的也是正在等待做心电图和彩超检查的群众。在青平社区,正忙着做心电图的青城卫生院医生赵超告诉记者,群众做心电图的积极性很高,一个小时的时间,他就做了32个人,忙的他不亦乐乎。

  在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青平社区。80岁的张国庆紧紧攥住淄博市高青县中医院宋春英医生的手不愿松开,宋医生是县中医医院的一名医生,前几天,在中医院,有些胸闷症状的他刚让宋医生给看过病,服药几天后,他正琢磨着做个心电图让宋医生给复诊看看。没想到,在义诊现场,老张就做了免费的心电图检查,在看过老张新做的心电图结果后,宋医生告诉他说,可以停药了,只需要注意休息就行。

  同样在淄博市高青县义西村,刚刚做了彩超检查的李作玉告诉记者,这次义诊,他明显感到与以往的不同,义诊专家不仅全部升级为县级专家,同时还加上了彩超机等高端设备,这不这几天他感到右侧下腹部有些疼痛,正想到县医院去看看,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做了彩超检查,给自己做检查的还是县医院的彩超专家,对这样的家门口服务,老李称赞不已。

  “加时赛”现场,大家看到的不仅有忙碌的医务人员,还有“收获满满”群众的笑脸。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健康服务没有终点,只有无限长的加时高质量服务。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