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奋进精卫路 启航新征程

2021-07-20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奋进精卫路 启航新征程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备战“三甲复审”工作纪实

  鲁网7月20日讯 2021年7月16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顺利通过了三甲复审现场评价。医院心身科面临新入职职工多、经验不足以及临床工作繁忙等现实情况,科室医护人员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上下齐努力、拧成一股绳,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加班加点、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复审准备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专家组的现场评价。
  统一思想 端正态度
  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医护人员从思想上统一,认识到复审工作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医院进一步提高质量水平、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因此全员要以积极的、向上的心态来接受复审工作。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医护人员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召开会议,传达要求,集体学习,制定计划,按照各个岗位,逐一对照职责,针对工作中的困难,凝聚全科之力讨论协商共同克服。
  理论操作 精益求精 
  细节决定成败,要把制度规范、工作改进、方法创新落实到每个细节上,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在演练中全员提高,才能真正达到最好的效果,从基本理论到基本技能都要反复强化、操作,对不达标的坚决整改,已达标的巩固强化。
  履职尽责 互促互学
  履行自己的责任义务,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全面掌握专业知识、操作,善于总结,发现自身不足,积极向他人学习,形成良好的氛围,坚定“爱岗、敬业、精医、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主人翁的姿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夯实基础 丰富内涵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统一工作安排,执行标准符合核心条款要求。丰富工作内涵,改善医护服务,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加强与患者的沟通,全面掌握患者的病情,持续改进病区管理,为病人提供舒适、安全、整洁的住院环境。
  通过这次“三甲复审”工作,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病区的环境卫生明显改观,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心身科病区将继续按照医院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对复审过程中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持续整改,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加快人才培养,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大众心身健康。
  (通讯员 孙传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