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创伤骨科青年医师在省级比赛中获佳绩

2021-07-23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7月17日,由山东省创伤骨科专科联盟、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创伤医师分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共同承办的“山东省第一届“齐鲁杯”创伤骨科手术技能大赛暨2021王正国创伤菁英杯山东区预选赛”在淄博齐盛宾馆举行。
  此次大赛旨在为进一步规范创伤骨科手术标准,统一创伤骨科救治流程,提高创伤骨科医护人员的救治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升创伤骨科医疗队伍应对重大创伤事件的综合应对反应及救治能力,促进创伤骨科事业的发展。
  比赛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桑锡光教授担任主持,山东省立医院李连欣教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刘明廷教授、东营市人民医院姜保恩教授、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创伤骨科病区主任王树相担任大赛评委。
  来自山东省、市级医院的11位选手,通过完整详实的病情阐述、系统精确的诊断分析、合理规范的手术治疗等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讲,并以清晰的思路准确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评委们精准到位的点评、选手们积极踊跃的参与,使整场比赛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程林医师获得一等奖,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创伤骨科病区王现彬医师和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吴彬医师获得二等奖,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创伤骨科病区刘清斌医师和另外两名医师获得三等奖,其余5名医师获得优胜奖。其中程林、王现彬、吴彬三名医师成功获得进入“2021王正国创伤菁英杯”华东区半决赛的资格。
  此次大赛为医院青年医师展现自身风采、进行学术切磋、拓宽临床视野、获取前沿知识提供了优良的平台。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创伤骨科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青年医师的培养力度,提高青年医师的综合素质,健全科室人才培养体系,从而提高科室学科建设水平及核心竞争力,为患者提供更好更有品质的诊疗服务而努力。(通讯员 刘清斌 耿红梅 付英杰)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