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王陶丽名医基层团队义诊进乡村

2021-08-23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考虑到有些患者无法及时到医院进行复查,容易出现情绪不稳、病情复发的情况,“王陶丽名医工作室”专家联合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社会防治科人员,对沂源县南鲁山镇芝芳村进行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入户筛查巡诊活动,为他们送上了特殊的“礼物”。

  在这次筛查过程中,专家们不畏炎热,穿梭在村里泥泞的小路上,不厌其烦对村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挨家挨户的巡诊,精神检查、健康教育宣教、指导用药。其中有位小伙子让各位专家印象深刻,他20几岁,病史十余年,发病后采取间断服药,病情多次复发。在与其母亲交流过程中,专家了解到患者上学时期学习成绩较好,受到严重刺激后出现精神症状。专家了解情况后,耐心与患者交流,指导他如何配合治疗及康复。患者母亲高兴地说“平时孩子都不怎么和我说话,你们来了,他愿意交流、配合治疗,真是太好了。”

  入户筛查巡诊这一活动,深受患者及家属的欢迎。“专家们能亲自来家中了解病人的病情,指导怎样正确服药,如何做好家庭康复,减轻了我们家属的担忧,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感谢三甲医院的专家们给我们提供的便利。”(通讯员 王陶丽 李源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