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8-25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8月24日下午,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在会议室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应急演练。医院副院长王绍征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内二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门诊部、设备科、药剂科、保卫科及保洁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桌面推演演练。
  演练开始前,医院副院长王绍征就此次演练的背景、目的、意义及主要模拟演练场景进行了介绍,并就演练流程进行了现场梳理,与参演人员共同讨论、完善流程中存在的问题,使流程更加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此次演练设计的场景为模拟肺病科病区一住院患者入院前无发热、无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院三天后出现发热、咳嗽加重,进行单间隔离后,复查核酸阳性。医院立即启动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响应及处置。
  演练中,各科室人员根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案例依次对需要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及工作开展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此次演练既检查了各部门应急响应、人员物资调配、信息报送、区域环境消杀及病人转运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又考核了各环节、各科室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各科室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检验应急预案流程、锻炼队伍,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提升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医院副院长王绍征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演练促进了相关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提高了部门协同配合能力。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处置流程,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通讯员 董艳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