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卫生院:65岁及以上老人健康体检工作再开启

2021-09-07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为进一步夯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升辖区居民对自身健康的知晓和认知,9月6日上午,淄博市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2021年65岁及以上老人第二阶段健康体检工作,受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限制中断后,再次开启。

  进入查体区前,预检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指导查体老人戴好口罩、做好查验健康码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预检工作,严格执行“两人间隔一米”等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管理。

  查体现场,医务人员有条不紊,为查体人员提供身高、体重、血糖、血压、尿检、心电图、腹部B超、中医辨析等十多个常规检查项目,并依托信息化手段,人工智能等方式,及时更新和完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随访信息。面对老人的提问,医务人员现场给予解答和健康医学指导。

  截止发稿,已查体107人;给予咨询和医学指导30人次;发放健康养生宣传资料107份。

  通过体检,不仅提升了该镇老年人健康生活水平,让老年人懂得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为下一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工作的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 袁善岭)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