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与区老年大学联合共建“中医文化研学中心”

2021-09-14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养生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9月13日上午,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与区老年大学联合共建的“淄川区老年大学中医文化研学中心”在区老年大学正式揭牌,并开展首次授课。淄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业刚,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柳光远、副院长孙波、医务科主任赵奎、内一科主任刘华峰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区老干部局副局长蒋月巍主持。

  仪式上,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柳远向老年大学对区中医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联合办学既丰富老年大学的教学内容,也是中医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同时也是中医药更好服务于民的有力举措在今后的办学中,医院将组织优秀的中医专家团队围绕与老年人相关的健康知识进行认真备课,为广大老年朋友传授更多的中医知识和健康指导

  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业刚介绍了老年大学发展与建设情况。许部长指出中医院作为淄博市淄川区中医药事业的龙头单位,此次以联合办学形式选派专家老年大学学员讲授中医文化知识、分享健康理念,让更多老干部、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幸福健康。


  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业刚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柳光远共同为“淄川区老年大学中医文化研学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内一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刘华为学员们进行首次授课。刘主任以《肥胖与老年人的健康管理》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肥胖对于老年人健康的影响以及中医药对肥胖的干预管理,引导老年人对健康管理概念的认知。

  老年大学中医文化研学中心”成立淄川区中医院将会提供强大的师资团队,针对老年关注的健康问题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讲座。目前,医院医务科已经按教学计划安排部分中医专家进行了备课,接下来,将定期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普及中医知识,拓宽老年人健康知识面,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董艳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