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卫生院开展“健康查体送爱心”活动

2021-09-30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护佑健康”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普及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92930日淄博市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分管副院长胡敬芝带领15名医务人员到高青县王子屋中心敬老院开展健康查体送爱心活动。此次活动,共查体185人,健康咨询36人。 

  活动现场,临床医务人员细心老人量身高、体重,测血压、血糖,查尿常规、心电图、B超,共计10余项健康查体项目,针对老人提出的健康疑问,医务人员进行详细解答。公共卫生科医务人员则及时其更新居民健康档案信息,以便跟踪随访,并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和发宣传单页的形式,积极向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宣讲保健养生知识,普及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不能下床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来到床边义诊,与老人亲切交谈,耐心指导,鼓励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人普及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养生防护知识、增强了防病保健观念,也为敬老院的健康护理和疫情防控指导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袁善岭)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