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产房人文护理步步暖心

2021-10-09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打造人文产房,创造舒适分娩”,是淄博市中心医院产房今年优质服务改善的目标,也是该院产科共同的目标。为营造出更加温馨的分娩环境,提高孕产妇分娩舒适度,医院产房护士长张婷和质控组长陈永珍的带领下,产房质控一组展开了移情换位思考体验,力求使产房的人文服务更加完善,同时,提高各位孕妈妈们的正性分娩体验。
分娩利器穿新衣
  为给分娩的妈妈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分娩环境,提高分娩舒适度,医院大夫集思广益,给坚硬的产床穿上柔软的外衣,以柔代钢,让孕产妇们在分娩时,能够手握柔软,心生坚韧,让分娩在幸福的掌心里开花结果。
  产妇分娩完之后,进入产后两小时的观察期,为了帮助新生儿开奶,医院大夫自己动手,专门制作了喂奶的小枕头。既可以让小宝宝稳稳的靠着,舒服的吃奶,还可以让孕妈妈解放一下头颈部,省去了劳累,产妇和宝宝都更加舒适的享受这个愉快的亲子时光。
  在孕妈放松喂奶的过程中,淄博市中心医院助产护士更要提高警惕,适时注意产妇的相关情况,更要看护好婴儿,谨防不安全隐患的发生。要适时的帮助调整姿势,给予产妇心理上的安慰,及时的告知家属产房里的情况以及回病房的时间。
  淄博市中心医院能够举一反三,人文关怀处处及时,像春风拂过,轻轻地暖进每一个产妇的心里。(通讯员 吴家莹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