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一医一患一诊室”让术业更专攻

2021-11-02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崔新孝 通讯员 张磊 张煜洁“大叔,根据您的症状,您可以到中医一科就诊,您现在就可以去......”在淄博市高青县青城卫生院,最近经常腰疼的青平社区72岁的李培杰在预检分诊医生的分诊后到了中医一科就诊。

  在中医一科,医生王冠永仔细地为李培杰进行了细致的体格检查,诊断为腰肌劳损,建议针灸治疗。在治疗过程中,作为“老病号”的李培杰不解地问王医生,你以前诊室的那些医生都到哪去了?这个诊室咋就只有你自己呢?王医生告诉李培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在要求“一医一患一诊室”,这样既能降低感染风险又保护了患者隐私,并且医生也能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设专科,让术业更专攻。

  同样在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中心卫生院,该院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一医一患一诊室”。卫生院将原有的外科分科成立两个科室,设立外一科和外二科,并且根据医生的专业特长,将外一科定位为主要面向普外科疾患,将外二科定位为主要面向骨外科疾患。科室的精细分科让群众能够快速就诊,减少院内人员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在高青县医院,分诊台前的医生正在有序忙碌着引导患者精确就医,每一名患者按照屏幕上叫号系统顺序看病就诊。

  “‘一医一患一诊室’既能让患者降低感染风险又能让医生更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前,一个诊室就有三四名医生,患者来了齐头上。现在通过分科,一医一患一诊室,疫情防控措施得到了更细致的落实,群众看病就医也更安心了。”淄博市高青县花沟中心卫生院内科主任张宁宁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