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卫生院组织开展辖区村卫生室培训班

2021-11-04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11月1日下午,淄博市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开展高城镇村卫生室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班,会议邀请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李刚、王素玲主任担任主讲,辖区内4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会上,张新明院长首先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相关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要求所有卫生室不准接诊发热病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做好就诊人员信息登记。同时强调每一周期“应检尽检”核酸采集率必须达到100%。

  培训在李刚主任的《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中展开,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边学边记。王素玲主任则根据多年临床实践经验从个人防护、消毒隔离技术、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院感知识培训。

  整个培训历时3个小时。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辖区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最大限度降低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通讯员 周坤坤)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