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11-15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2021年11月12日,淄博市第五人员医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永春同志出席会议,医院领导班子、中层科室负责人,病区护士长、纪检工作人员、支部书记和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观看岗位廉政教育专题片《权》,该片主题突出、立意新颖,剖析深入,具有很强的启示性和警示性,既是一部以案说纪的警示片,又是一部岗位廉政教育专题片。通过观看此片,再次为全院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红线、存戒惧。 

  会上,纪委书记韩凯吉同志汇报了今年的纪检工作,并从党员干部如何看待权利等方面开展了警示教育,宣读了《医院劳动纪律补充规定(征求意见稿)》文件,提出了具体要求。吴英丽副院长传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王法鑫副院长在会议中对市委巡察和三甲复评共性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点评和督导。医院总务科、纪检监察室、护理部的科室负责人依次上台对科室的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沈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医院今年取得的成效,市五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各项工作都有序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医院的规范化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医院内部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巡察整改工作稳步推进,整个医院的精气神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她强调医院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责任,保证巡察整改的问题不反弹、不复发,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医院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进一步强化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一方面要把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水平抓出实效和成效,另一方面坚持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好火车头的带动作用。三是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廉洁行医、守住思想防线。沈书记通过列举许多鲜活的廉洁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中层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医院纪检工作人员要坚决助力好医院党委狠抓从严治党工作,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监督,真正使医院纪委发挥好监督的前哨作用。 

  郭守恒书记对会议议程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医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群众满意度、抓工作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要求;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任清涛院长主持了会议,他对医院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他指出,抓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贯彻落实,从措施上完善制度,建立惩防体系。要以本次廉政建设工作为切入点,积极推进医院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翟娜)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