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核酸检测应急采样培训演练

2021-11-22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采样人员操作规范,按照上级要求,2021年11月19午,由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应急办牵头,对核酸检测应急采样队45名先锋队队员和24名后备队队员进行紧急拉练,所有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集结,演练完毕后院感科、公共卫生科、检验科等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点评。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演练,采样队员进一步熟悉了疫情防控、院感防控指南、标准防护、隔离消毒技术、医疗废物处置、采样规程、采样点设置标准、采样点物资耗材准备等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做到熟练、规范掌握鼻咽拭子采集技术,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鼻咽拭子考核和穿脱防护服考核合格率100%。


  法鑫副院长总结强调,所有参训人员要把采样操作精准化,把采样过程中的个人防护精细化,把防止交叉感染措施精心化。采样队员要24小时待命,提前准备随行的生活物品,便于紧急拉动时直接从值班岗位集合。要进一步加强采样实际操作的演练,提高采样的熟练程度,并时刻准备好,一旦接到上级任务随时出征。在防护到位的前提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通讯员 杜莹莹)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