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卫生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应急演练促提高

2021-11-23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意识,规范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1月20日,淄博市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积极组织参加高城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院长张新明带队8名医护人员上阵,副县长冯斌、县疾控中心主任孔翠英及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参与现场观摩、指导。

  当天下午2:00,演练活动在高城镇苑兴村村委大院正式拉开帷幕。场景模拟接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OA系统公文通知,因M省N市突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需摸排前推14天有该地旅居史的来高返高人员,其中该镇X村蔡某2天前从该地区返回,为密切接触者,需立即采取措施。整个流程以应急反应、迅速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及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人员转运、区域封控及全员检测和样本送达六个环节进行。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检验了医务人员对疫情患者的发现、疫情报告、隔离、转运、个人防护及消杀能力,有效提高了该院应对新冠肺炎的科学防范、救治意识和应急管理水平。(通讯员 袁善岭)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