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杏林驿站”落户淄博市高青县高城卫生院樊林诊所

2021-12-09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杏林是中医学界的代称。杏林春暖、橘井生香,在居民家门口设立中医服务点,弘扬中医药文化,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走进基层是设立“杏林驿站”的意义所在。近日在淄博市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新明和花沟中心卫生院院长王红卫的共同见证下,“杏林驿站”在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樊林诊所正式安家落户 

  据了解,这处“杏林驿站”位于高城镇和花沟镇的交界处。两家卫生院领导对此早打算,早谋划,早准备。由高城卫生院投资十余万元,建成全县诊所级别最“奢华”的国医堂,配备中医诊疗、康复器材,继续提供中医专家坐诊服务,花沟卫生院将根据居民需求,定期来开展义诊、中医疗法展示体验、中医讲堂、主题宣传等活动。 

  来自樊林西村的樊大爷摸着牌子说,“我自从得了这偏瘫,康复后续问题成了我的心头病,早些年干啥都得跑到县里的医院,现在好了,这医生、这服务直接送到我们家门口了。” 

  “我们的目标就是将‘杏林驿站’打造成业务党建共融、增进医患感情、弘扬中医药文化的知识传播的互联互建平台,实现‘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的目标。”高城卫生院院长张新明如是说。(通讯员 袁善岭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