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市直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

2021-12-14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综合业务素能,准确把握政策标准,提升规范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近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培训部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十二届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齐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志坚以《规范做好问题线索处置》为题进行授课。淄博市纪委监委派驻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永春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组,委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共53人参加了会议。
  曹志坚组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规,详细解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内设纪检机构在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管辖权限和职责划分,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对问题线索的处置方式和适用情形以及如何规范做好问题线索处置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生动讲解,使参会人员对政策的精准理解和把握有了更大的提升。
  会上,沈永春组长结合讲课内容和当前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上下苦功,练就过硬本领。大家要紧跟新时代,适应新要求,提高新本领。要紧紧围绕提升执纪执法、精准监督、以案促改、做思想政治工作、守住安全底线“五种能力”,迅速熟悉党纪国法,边学边用、会学敢用,尽快成长为各自岗位的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二是在工作中做实功,奋发有为干事。必须强化“眼里有事、心里装事、拿事当事”的意识,必须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去抓好工作,真正履行好监督职责,发现风险,及时惩戒。要敢于面对矛盾迎难而上,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工作、抓落实上,使有违纪苗头的干部迷途知返,不再心存侥幸。三是在遵规守纪上练内功,树立良好形象。大家要时时刻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珍惜工作岗位,培养优良作风,像爱护自己的眼睛和生命一样,维护好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在各种“围猎”中坚守住纪律底线,以严明的纪律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会后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并紧跟形势变化,不断更新思想观念,逐步提高履职能力和综合业务素质,努力成为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培训会后,淄博市中心医院接续召开全体纪委委员会议,讨论本次培训内容并交流心得体会,同时集体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通讯员 肖宝菊 由凯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