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到淄博市中心医院调研

2021-12-14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近日,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迟蔚蔚,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薛付忠等人一行10余人到淄博市中心医院就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就协作中心合作事项开展交流座谈。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志强,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崔峰,淄博市中心医院挂职副院长于风华,院长助理周健出席,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及医院相关科室责任人参会。挂职副院长于风华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季晓康共同主持本次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门诊大厅、慢病健康管理中心、病理科、互联网医院、党建长廊、“3570000”便民热线等地,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医院智慧医院建设、远程医疗、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便民摆渡车、“无陪护病房”等老年就医“暖心”举措,及医院党建、清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在座谈会上,卢艳丽对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等领导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相关情况和医疗数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志强介绍了淄博市医疗行业信息化和数据互联互通的建设情况。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士雪院长对淄博市中心医院的现代建设和工作精神表示了赞许和认可,并从医疗服务宗旨、医防融合、多级诊疗和科研与医院发展辩证关系等方面谈了感慨和体会。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迟蔚蔚对医院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并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省数字化建设成果和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成立的政策背景和建设远景,以及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应用平台“政府主导,共建共享”的发展模式。
  随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季晓康介绍调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事项。信息科与科研与对外合作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医院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双方就省数据平台建设和协作中心合作从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数据互联互通、科研团队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座谈。
  医疗信息数字化建设,将为临床重点疾病病因及预后探索提供坚实数据基础,也将为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不竭数据动力,为医院高质发展持续“数据赋能”。(通讯员 孙琦 周广帅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