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第七届医院感染管理质控年会暨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召开

2021-12-14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近日,由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淄博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淄博市第七届医院感染管理质控年会暨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郑建彬、淄博市医学会秘书长陈登国、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闫声国出席会议并致辞。淄博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刘晓清主持,来自全市89家医疗机构200名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院感管理的热点话题。
  郑建彬表示,医院感染管理作为提高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内容要常抓不懈,新冠疫情以来,院感防控工作越来越得到各级各类医务人员的广泛重视,淄博市中心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牢固树立医院感染“零容忍”的理念,“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和责任人”的文化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陈登国表示,淄博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分会在加强全市医院感染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推动不同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方面做出大量成绩。今后更要搭好平台,大胆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市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全市人民身心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闫声国充分肯定淄博市院感质控中心工作,并希望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授课专家的讲座精神,并落实到医院感染管理实际工作中,在医院营造人人自觉参与医院感染管理的良好氛围,持续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和水平。
  会议邀请到齐鲁医院副院长韩辉、感染管理处处长栾晓嵘、山东省立医院感染办公室主任李卫光、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院感科主任王丽丽、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范书山、济医附院院感科主任刘宏、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院感科主任孙吉花、淄博市中心医院临床药学部主任司继刚、护理部主任房晓杰、淄博市市立医院院长助理刘波等17位知名省市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专家分别从剖析感控爆发事件,转变感染防控理念、国家卫生健康委13项感控指标山东片区分析、感控科研与论文写作、新版医院评审标准解读与落实、医院感染判定通用原则、复杂感染控制瓶颈等问题多层面、多维度入手,针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的难点、要点等问题进行讲授,为全市感控同仁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会议现场反响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医院感染管理需理念先行,知行并举。此次学术会议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必将为“临床导向,医师主导,精准感控”提供宝贵经验,不断促进全市医务人员感控意识的提升。相信全市院感人也将更加奋发努力,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促进全市医院感染管理更好更快发展,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张倩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