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成功顺产 淄博市中心医院产科坚守74小时迎接新生命

2022-04-12 15:3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近日,伴随着众人期许的目光,一声嘹亮的哭声响彻淄博市中心医院的产房。产妇小王和爱人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天使宝贝。

  产妇小王于3月28日入院,经过医生充分评估,因身体原因没能及时分娩,第一天、第二天……小王内心开始逐渐焦灼,产房的医生和助产士一对一陪产,针对小王产程进展缓慢的情况,医护人员应用导乐用具指导她采用各种不同的体位促进产程进展,面对分娩疼痛积极联系分娩镇痛, “再坚持一下,坚持就是胜利”,对顺产的强烈渴望让她默默为自己打气,勇敢的小王继坚持到了第三天。

  看着身旁一波又一波的孕妇成功分娩,小王的心理近乎崩溃,到底能不能生,到底还要坚持多久?她的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一直陪伴处理产程的产房护士长张婷一如既往的温柔安慰,“小王,分娩情况因人而异,咱们的宝贝走的这段路要长一些,但我们会一直陪伴你,我们都相信你”。

  三天多缓慢而持久的产程,意味着难产的可能极大,为了做好所有的应对准备,白天值班的人员不约而同的留下来。她的家属被邀请进入产房陪伴在小王身边给予安慰和鼓励,在爱人的陪伴和医护人员的帮助指导下,小王一次又一次的配合屏气用力,胎头也在一点点下降,17:40,监护仪显示胎心突然频繁晚期减速,考虑急性胎儿窘迫,科室主任段彼得果断助产钳助产结束分娩,大家立即有条不紊地分工合作,谈话签字、摆好体位、做好新生儿复苏准备。纪翠霞主治医师利落地安放产钳:“准备好了,来,向下用力……”

  在产妇爱人的见证下,3350g的小宝贝顺利分娩,响亮的哭声让在场的所有医务人员欣喜不已,这美妙的哭声就是世界上最动听的旋律!

  面对科室人手少、孕产妇急症增多、120频繁出诊、疫区孕妇转诊分娩风险,在院领导的督导下,科主任、护士长制定了详细的预案、流程,全科上下团结聚力,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又细心照顾孕产妇及新生儿,让她们感受到温暖贴心的陪伴。淄博市中心医院产科将竭尽所能,为孕产妇保驾护航,共同抵达阖家欢乐的幸福港湾。(通讯员 张晓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