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浓情五月 感恩母爱——淄博市中医医院服务百姓健康在行动

2022-05-09 09:0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和孝亲敬老中华传统美德,5月8日,淄博市中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张店区华夏孝之源华瑞园服务站,开展主题为“浓情五月,感恩母爱”的中医进基层“母亲节”专项义诊活动。

图片

  医院脑病科、心血管病科、肺病科、妇产科、儿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等7个专业的知名中医专家12人和优秀护理团队4人,在华瑞园小区进行现场义诊、健康咨询、科普中医知识等服务,为广大居民送上节日健康的问候。

图片

  活动现场,详细询问居民身体情况,望闻问切,进行中药贴敷、膏方等传统疗法介绍, 开展针灸、耳穴压豆、颈肩部刮痧等中医特色技术体验,针对慢性病用药、保健康复、饮食均衡等方面给予中医方面的指导和建议,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为让行动不便的居民也能享受到优质中医资源服务,医院现场义诊的同时也组织了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义诊服务,认真询问病史、病情及症状,根据具体情况提供个性化的中医诊疗方案,提醒居民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接下来,淄博市中医医院将继续积极推进优质中医药资源全市均衡布局,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好中医药发展带动作用,聚焦群众需求,协同各方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名医下基层工作走深走实,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文艳)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