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世博高新医院:医护人员贴心照顾 患者家属送鲜花致谢

2022-05-11 10:4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母亲节前夕,像往常一样忙碌着的世博高新医院核医学科医护人员被一阵突然的花香吸引。原来,这是住院患者王女士的子女从淄川赶来,抱着两束鲜花走进科室。

  王女士是一位甲状腺癌术后应用碘-131治疗的患者。治疗期间,为保护医患、公众和环境的安全,患者须在专用的核素治疗病房内接受封闭式管理,当其体内放射性活度降至400MBq以下时才可出院,母亲节当天王女士只能在病房中度过。“母亲节,我们给母亲准备了一份惊喜。同时,我们也想到,医护人员在这个有爱的节日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患者服务。为了表示感谢,我们萌生了为‘白衣天使们’送鲜花的想法,感谢大家让母亲的病情很快得到有效治愈。”患者家属表示。

  “接受碘-131治疗的患者大部分都带着不安与焦虑情绪,我们医护人员尽力为大家提供安全、人文的就医环境,细心、耐心引导患者配合各项治疗,以便形成良好的就医秩序。得到病人和家属的肯定,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今后将更加尽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多患者解除疾病困扰。”李树生主任表示。

  一束鲜花,是对辛勤的医护人员的最大信赖与肯定,与其说这是良好的医患关系,不如说这是医生与患者之间诚挚的信任与情谊。(通讯员 于雪松)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