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世博高新医院“绿色通道”守护重物砸伤患者“生命线”

2022-05-18 13:2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近日,淄博一名建筑工人在工作时不幸被钢板砸中左侧腿部,造成骨折。随后,被紧急送往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急诊临床医学管理中心进行救治。

  工作时突然被钢板砸伤

  据陪同的工友介绍:“当时钢板滑落,正好砸在他的脚上。钢板太沉,我们用吊车吊起后,血怎样都止不住,现场慌乱成一片,我们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创伤的现场急救要求快速、正确和有效。正确的现场救护能够挽救伤员的生命,防止损伤加重和减轻伤员的痛苦,反之可以加重损伤,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世博高新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伤者表情极其痛苦,抱着伤足不敢动弹。刘永康副主任立即俯身对伤者进行查体检伤:左侧下肢肿胀、畸形,流血不止,活动受限,考虑为骨折。出车医护人员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一边对伤者腿部进行现场处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紧急包扎、止血、支具外固定处理后,伤者被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医院做后续处理。

  世博高新“绿色通道”助就医

  到达世博高新医院后,急诊科刘永康副主任及医护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先抢救后付费”的方式全力抢救伤者。经及时有效的治疗后,病人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并于当天行急诊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世博高新医院“绿色通道”是一条第一时间为抢救急、危、重病人而设立的快速的特事特办、救命优先的特别通道。近年来,医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院前急救、院内抢救、ICU救治的科学的“急重症一体化”急救网络。

  创伤救治能力不仅体现医院救治危重患者技术能力,更重要的是检验医院急诊、医技、重症和整个外科系统技术能力的试金石。世博高新医院创伤中心,一个涵盖了多学科,集聚了丰富资源,吸引了众多优秀人才的团队,在“急重症一体化中心”的带动下,创伤中心不断完善流程,协调资源,以提升创伤患者救治能力,提高生存率,降低致残率,提升康复质量为出发点,保证创伤患者在“黄金时段”内得到迅速、规范、有效的救治,创造多项“世博奇迹”。(通讯员 于雪松)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