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以另一种方式救死扶伤

2022-05-21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为确保临床用血,保障人民生命安全,5月19日上午,淄博世博高新医院联合淄博中心血站举办“挽袖接力,让血液连接你我”无偿献血活动,缓解血液库存紧张,拯救更多的生命。

  尽管夏日炎炎,但丝毫未能阻挡世博人的献血热情。活动时间未到,就有不少医务人员来到献血车旁进行排队。进行手部消毒和体温测试后,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有序地登记填表,然后上车做血液初筛和献血,整个献血现场气氛热闹而有序,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

图片

图片


图片


  献血车内的气氛十分轻松愉快,“白衣战士”纷纷挽起袖子,半躺在采血椅上积极配合采血。献血队伍中,有科室主任、护士长带头,有刚下夜班的医生护士,也有献血完立即赶回到工作岗位的医院职工。他们中不乏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本次活动在暖暖爱心笼罩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医术救人的是他们,献热血救人的也是他们!世博高新医院50余名医务人员“组团献血”,再一次为爱逆行,为急需用血的患者送去希望,用爱点亮生命。2022年作为世博高新医院“全面品质提升年”,在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体干部职工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秉持着“一切为了病人 生命只有一次 不惜一切代价 托起生命太阳”的世博理念,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弘扬了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展现了世博人的无私大爱,也见证了生命的绽放。(通讯员 于雪松)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