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专家义诊进村入户

2022-05-31 13:0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鲁网5月31日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5月29日上午,淄博市中心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眼科、创伤骨科、中西医结合正骨科、儿科和中医特色治疗等7个专业11名医护专家走进淄博高新区中埠镇铁冶村文化大院开展“知行合医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在义诊现场,围满了前来问诊的村民,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慢病患者,有腰腿疼的中年人,还要带着小孙子来看专家的老奶奶,就医场面节奏紧张而规范有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专家们为村民们进行测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等初步检查、筛查,根据检测结果现场诊断分析,并提出了严谨的治疗意见和建议,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及身心状况,针对不同个体给予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服务,开展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服务,让群众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所了解。虽然天气炎热,但专家们对于前来就诊的每一位病人都耐心解答,实实在在地为当地百姓送去健康,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便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jpg

  随后,淄博市人大代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副院长孙能军和市人大代表、医院泌尿外科专家黄忠,分头到铁冶村、于家村和太平村等10户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与镇村“两委”成员和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通讯员 由凯)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