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桓台:交通卡口“守夜人” 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防线”

2022-06-07 11:22: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端午节假期期间,车流量显著增多。淄博市桓台县医疗卫生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在交通卡口,对入桓返桓人员进行严格核查,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6月4日晚上20点50分,淄博市桓台县荆家镇卫生院护士朱玉梅来到了S29滨莱高速桓台北收费站,与同事交接后,来到了工作岗位,将负责值守到明天早8点。

  “您好,请您出示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朱玉梅与交通、公安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配合,逐车逐人核查。下午的桓台,刚刚下过一场雨,空气有些闷热。但她依旧一丝不苟地工作着,信息登记、查码测温等一个细节也不放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7桓台:交通卡口“守夜人” 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防线”核查2.jpg

  “当前,对于省外入桓返桓人员,重点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记录和行程码上有没有星号,省内入桓返桓人员,要查看7天内核酸检测记录。”朱玉梅介绍,“对于即将超期的,我会登记相关个人信息,并采集核酸和进行快速抗原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后放行。”

  朱玉梅说,现在大家的防疫意识越来越强了,出门都自觉先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在进行核查的时候,大家也都非常配合,没有人抱怨或者发牢骚。这也让我觉得这个坚守很有意义,不觉得累了,也不觉得夜间值班时间漫长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7桓台:交通卡口“守夜人” 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防线”核查3.jpg

  近期气温不断升高,为做好防疫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桓台县全面升级了各卡口基础设施建设,新增了遮阳棚、活动房、休息室等。朱玉梅说,自己在这里值班已经十多次了,感觉现在的条件比3月下旬好多了。“既能遮阳避暑,下雨时也不会被雨淋湿。”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7桓台:交通卡口“守夜人” 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防线”核查4.jpg

  0点后,车辆明显少了许多,朱玉梅来到了路旁的休息室内,进行短暂休息。朱玉梅解释,“因为不时有大货车经过,在这里睡不着的,只能是迷瞪一下。”

  6月5日早上8点,朱玉梅结束了值班,表示自己要先到单位一趟,把值班采集的核酸样本送检。“顺便到病房看看,看看有没有需要我的工作。”朱玉梅笑着说,“虽然放弃了端午节休息时间,但是只要大家平安,我觉得辛苦是值得的。”

  朱玉梅是桓台县众多假日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之一。正是有这些可爱、可敬、可赞的防疫工作者,默默坚守在4个交通卡口,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24小时轮班执勤,全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前哨”,才筑起了坚固的疫情“防控墙”。(通讯员 于军 宋元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