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医医院开展“房颤日”科普宣教活动

2022-06-07 13:5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2022年6月6日是第十个中国房颤日,淄博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在病区和门诊进行房颤患者复诊和科普宣教,带领大家提升对这种疾病的认知,让患者尽早接受科学治疗。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40 (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40 (2).jpg

  据了解,房颤是临床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随着人年龄的增长,房颤患病率也呈上升趋势。由于它有起病隐匿、无明显症状等特点,容易被忽视和漏诊,被称为“隐形的杀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40 (3).jpg

  每个人一生中有1/4的概率会发生房颤,老年、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吸烟、酗酒或心梗患者都是房颤的高危人群。有的房颤症状可能不典型,其中约1/3房颤患者完全无症状,但无症状患者发生卒中的危险与有症状患者并无差别,还有部分患者直接以脑卒中作为首次发作的表现。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房颤患者来说至关重要。(通讯员 李文艳)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