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成立“学雷锋服务岗”

2022-06-22 17:11: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充分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就医体验,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消化内科举办学雷锋服务岗授牌仪式。雷锋班班长牟振华、雷锋部队荣誉战士谭卫兵受邀出席授牌仪式。微信图片_20220622161018_副本

  授牌仪式上,牟振华表示,雷锋班始终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希望科室也继续保持初心,学习好、继承好、传承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来为患者减轻病痛、治愈疾病做出自己的贡献,后期可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线上交流,让科室的每个人都了解雷锋连、雷锋班,将雷锋精神深深刻在心中,从而更好的投入实践中去。谭卫兵老师高度评价了消化内科医护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他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的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人民服务的人。同时在工作闲暇时间要多读雷锋日记,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学雷锋、做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从读懂雷锋日记开始。在生活中用雷锋的故事感染周围群众,宣传、传承雷锋文化。微信图片_20220622161026_副本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儿,我就在哪儿发挥作用。”雷锋日记中的这些经典话语在年少时都背诵了千遍,通过学习认识到,所谓奉献体现在日常的小事中,体现在人与人的相处中。持续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熠熠生辉,形成全民族奋发进步的精神力量。

  参会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新时代年轻人都唱过“学习雷锋好榜样”,读过雷锋的奉献故事,通过此次创建学雷锋班,定要牢记使命,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踏实工作,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最后,全体人员雷锋像面前,向雷锋同志佩戴红领巾,宣誓决心,合影留念。

  至此,淄博市中心医院已设立九个院内学雷锋服务岗,也是目前淄博市设立学雷锋岗最多的单位。东院消化内科将以迎接三甲评审为契机,注重人文护理,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自己的价值。(通讯员 宋一宁)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