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淄川中医院对护理人员进行“三基三严”常态化训练和考核

2022-07-04 17:2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自今年3月,按照淄博市淄川区卫健局《关于在系统内开展“三基三严”常态化训练核考核活动的通知》要求,淄川区中医院护理部立即组织落实,多措并举对护理人员进行“三基三严”常态化训练和考核。

IMG_9188(20220704-170628)

  召开护士长会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并对培训教学、授课、考试、考核等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制定了《淄川区中医院护理人员“三基三严”常态化训练和考核计划表》。

  征求临床护理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用怎样的方式方法才能达到常态化训练的效果,既能在护理人员人员持续紧张的情况下,保障正常有序的临床护理工作,又能保障积极向上的训练学习效果。

IMG_9189(20220704-170630)

  实施灵活机动的训练方式,采取集中培训为辅,分散训练为主的多种多样的学习、训练方式,每月定期开展至少一次集中培训(每月第三个周的周四下午)。理论知识培训、考试,两次护理技能操作培训、考核,交替进行,培训内容以通知要求的主要内容为主,可适当增加适合医院临床护理工作需要的短板内容。技能培训可以观摩视频、现场演示、临床指导等多种形式进行。

IMG_9190(20220704-170632)

IMG_9191(20220704-170637)

  以考核和考试代替培训督导,保证培训效果。护理部于6月28日——7月1日,对护士进行了分层级的考核和考试,对上半年的培训效果进行检验。共计58人参加了密闭式静脉输液的操作考核,85人参加了理论考试。整个考核及考试过程,紧张严肃、认真有序、现场打分,给每位参加考核的护士均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并设置了情景演示问答环节,切实提高了她们的基本技能操作水平和操作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考试范围涵盖:病人出院与入院的护理、病人的舒适与安全、患者的清洁与卫生、患者的休息与活动、生命体征的评估等基础护理知识,复习与巩固了临床护理人员的护理基础理论。(通讯员 王北方)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护理人员考核训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