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医院高质量发展区域论坛暨黄河三角洲三医论坛(淄博站)会议

2022-07-19 11:2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 7月15日下午,医院高质量发展区域论坛暨黄河三角洲三医论坛淄博站会议在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观湘,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出席会议并致辞。副院长孙能军主持开幕式。来自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各级医院管理方面的专家及同仁共170余人参加论坛。微信图片_20220719102810

  开幕式上,刘观湘代表淄博市卫健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论坛对于现阶段医院管理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各医疗单位参会代表珍惜此次机会,积极向各位专家、学者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业务能力,为推动医疗健康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卢艳丽在致辞中向来自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各位专家、学者、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随着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迅速发展,就医模式和诊疗环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如何实现医疗、医保、医药的良性融合和发展,是面临的一个共同课题。希望通过论坛,各位同仁能学习吸收先进的医院管理成果和理念,在沟通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合作中增加互信,在发展中实现共赢。

  会议邀请了山东省医管中心副主任苟延农、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董玉波教授、东营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王飞担任嘉宾讲者。专家们围绕医院等级评审、医疗质量管理、医保DIP 支付和集采信息化应用等多个主题进行授课,深入交流管理经验。会上,苟延农教授就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新医院评审标准特点、评审细则的具体要求及评审标准落实的路径这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微信图片_20220719102842

  在讨论环节,东营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王飞、滨州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韩芳桂、淄博市第一医院王阳副院长、淄博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张秀芳副院长,对集采药品信息化管理、具体执行策略、DIP付费体系及改革目标、DIP结合临床路径的重要性、三医联动的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讯员 李艳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