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卫生院:疫情防控和健康查体统筹兼顾 助推群众身体健康

2022-08-01 16:12: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人口素质的不断提高,农村老人的身体健康也成了在外工作的儿女们关心的头等大事之一,为切实起到农村公共卫生工作的枢纽作用,近日,两辆经严格检查的大巴车交替往返于淄博市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和各村庄之间,2022年的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群健康查体工作开始了。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此次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群的健康查体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该院分管院长和公共卫生科主任亲自一线指导,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全程参与。

  “大爷,您慢点,请先通过测温门测温。”“大姨,请您带好口罩,配合我们做好登记。”“查体过程中请您配合我们做好间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的卫生消毒等工作......”伴着预检分诊处医务人员的亲切暖心的叮嘱,老人们来到了健康体检的第一站一般体格检查,项目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视力、中医体质辨识等。

  接下来的第二站为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肝、胆、胰、脾)等项目。

  第三站是领取早餐和答疑解惑时间。面对老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感觉到的身体不适和已患疾病的预防及控制中的疑问,接诊医生一一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据了解,2022年符合查体条件人员5462人,按照查体计划,预计8月底结束。体检结果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整理归档并反馈给老人或其家属。针对查体过程中发现并已确诊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将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于体检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公卫医师及时将合理化建议告知老人家属,并预约下一次健康管理服务的时间。(通讯员 袁善岭)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健康查体身体老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