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感悟国粹魅力 弘扬中医文化——张店区第八中学中学生走进淄博市中医医院

2022-08-16 21:51: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为进一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医国粹,让广大学生通过学习中医药知识,加深对中医药的了解,8月12日,淄博市中医医院联合张店区第八中学开展中医药文化体验实践活动。微信图片_20220816151853

  宣传科科长、中医药文化办公室副主任李文艳引领同学们和家长先后参观了门诊大厅、中医药文化展示柜、中医药预防保健中心等,讲解中医药发展简史和文化掠影,带领他们观摩医院中医药文化教育宣传区。同学们近距离观看大型中草药标本、中医药器皿、自制制剂、中药茶饮、古代医家展画、养生保健常识图等。在中医药预防保健中心,同学们不时驻足,仔细阅读九种体质辨识、认真查看针灸、艾灸、药浴等中医特色诊疗方法,瞪大眼睛,脸上写满了惊讶与赞叹。

  心血管病科潘正茂医师、刘颠护师给同学们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详细讲解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教授他们实际操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兴致高涨,轮流进行现场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816151901

  本次活动结束时,同学和家长们都表示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收获很多,不仅领略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学习了生活中的应急急救知识。(通讯员 李文艳 宁玉荣)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