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模式迎来现场观摩团

2022-08-16 21:5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上午,淄博市中心医院作为市级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标杆医院,全市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隆重召开。副市长李俊杰带队参加,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健委、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市教育局等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会。医院副院长孙能军、院长助理周健陪同参加。微信图片_20220816151358

  观摩团一行首先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对医院消防规章制度、重点部位火源管理、消控室五化建设、标识化建设、微型站建设有了直观的了解,接着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消防设施、消防车道以及消防中控室,现场观摩了消控室交接班、火警报警处置、原地着战斗服训练、轨道物流车运行、一呼百应运行、维保过程展示等多个精彩场景。

  最后在住院一部电梯厅北门室外现场观看了模拟消防演练。在场景展示和模拟演练过程中,各岗位工作人员快速反映、沉着应对,整个处理流程科学规范、娴熟流畅,赢得了观摩团成员的充分肯定和赞赏。微信图片_20220816151408

  今年4月份,按照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安排,淄博市中心医院全力以赴推进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在市消防支队的指导下,对照《山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64条细则,梳理完善医院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在组织建设、规章制度、标识化管理、防火巡查检查、培训演练、自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动火管理、档案建设等8个方面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规范立档13卷,微型站配置消防器材610件,设计制作40余种消防标识牌,培训科室百余次,受训职工5000余人次,排查隐患300余处,极大提升了防控能力,达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的目的。

  医院荣获“市级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标杆医院”,西院区被确定为全市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现场观摩实地。微信图片_20220816151413

  随后,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全市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推进部署会议,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孙能军作医院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开展情况交流汇报发言。

  孙能军表示,淄博市中心医院在消防安全方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推进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全年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有利保障了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和良好的就医环境。医院将以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技术标准,进一步强化医院消防工作基础建设,为医院发展提供更为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两翼、双轮驱动。下一步医院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抓住医院三甲复审的难得机遇,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日”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着力推动解决消防安全工作中的短板问题,以高水平消防安全护航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高丽 由凯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