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凝“新”聚力 踔厉奋进

2022-08-30 16:55: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8月30日讯 8月30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2022年新职工、规培学员入职典礼。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老专家代表及新职工、规培学员等320余人参加。入职典礼在东、西两个院区实行钉钉同步直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江主持。

图片

图片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代表领导班子致辞。她表示,医院发展到今天,成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就像是接力赛,一棒接一棒,不断传承、不断发展,才有了今天的成绩。经过层层选拔,大家来到中心医院,站到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希望共同努力、互相帮扶、不要掉队,尽快成为“有德”“好学”的中心医院人。

图片

入职典礼上,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为新职工代表佩戴标志中心医院人身份的胸牌。

  有德——恪守医德 坚守职责

  医者大爱,源于对生命的敬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以高尚的医德坚守初心、用精湛的医术践行使命,治愈患者病痛、抚慰患者心灵。淄博市中心医院是一个温暖的医院,不仅要为患者提供有温度的医疗,更要培养有情怀的医生。“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是淄博市中心医院人的初心,“为病人看好病”是我们的职责,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温度、情怀和责任,选择了中心医院,就要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不负韶华、追求卓越作为自己一生不可放弃的职责。

图片

图片

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能军带领新职工、规培学员庄严宣誓,许下敬佑生命、担当尽责的铮铮誓言。

  好学——勤学苦练 爱岗敬业

  淄博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为每位职工,特别是年轻人搭建了诸多学习和锻炼的平台,打造通畅的职业发展通道。淄博市中心医院是一所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崇专家的医院。大家要多向老同志、老专家虚心学习、请教。在工作中加强团结,谦逊包容,形成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要真心呵护患者、用爱心温暖患者、用热心帮助患者,用高度的责任感来成就事业。

图片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医院危重病急救医学中心名誉主任、重症医学科业务主任王世富作为老专家代表,结合自己从医近40年的经验和体会,语重心长地教导大家要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鼓励大家忠于初心,热爱事业,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作为淄博市中心医院大家庭的新成员,大家既是医院发展的受益者,更是推动医院走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前列的力行者。在前辈和身边榜样的感召下,大家定会不忘初心,坚守仁心,追求卓越,立业成才!

  今年医院共招聘229人,其中博士7名,硕士97名,本科117名,专科护士8名。入职培训会上,首次吸收79名规培学员一起参加医院大家庭。

  接下来,进行三天集中岗前培训。医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围绕医院文化、规章制度、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安全、应急管理等不同专题授课,帮助新职工尽快熟悉医院情况,进入工作状态,打开工作局面。(通讯员 毕凤英 由凯)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