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医医院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28 18:10: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近日,2022年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成绩揭晓。据悉,此次比赛共有27支代表队101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淄博市中医医院选派急诊科护士徐珍珍、心血管病科护士段静、外科护士贾新薇、脑病科护士李秀鹃四名年轻护士参赛,她们积极备战,勇于争先,为医院取得了团体第5名的好成绩。护士徐珍珍、段静分获个人综合成绩第3名、第6名。

图片

  此次竞赛设理论考试和技能综合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考核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基础护理等相关专业知识。技能操作采用案例形式进行考核,操作项目包含鼻饲技术、静脉留置针技术、胃肠减压技术、口腔护理技术、动脉血气分析标本采集技术、单人心肺复苏术等技术。

图片

  接到比赛通知,淄博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刘允辉周密部署,护理部积极响应,主任孙红组织各专业护士长、历届参赛选手,对本次参赛的四名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强化操作训练。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四位选手全身心投入训练当中,她们主动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练习时遇到的种种困难在她们坚持不懈的训练中都被逐一化解,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让她们在此次比赛中喜获佳绩。

图片

  此次成绩的取得,与医院高度重视提升临床医护人员的急诊急救技能水平密切相关,医院多次邀请专家来院开展基础生命支持(BLS)和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ACLS)培训指导;护理部加大对全院护士尤其是低年资护士的培训考核,每年举办护理技能竞赛、每季度对N0-N1级护士进行中西医理论和技能培训考核,进一步夯实了专业技能,提高了护理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

  医院将以此次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护理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能的热情,不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李文艳 何艳艳)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