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精准治疗除病痛 锦旗送给好医生

2022-09-30 09:5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0684(20220930-085032).JPG

 鲁网9月30日讯 近日,患者岳先生将一面写着“妙手回春,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外科贾大夫的手中,再三感谢贾大夫及全科医护人员对他的精心治疗和护理。

  68岁的岳先生上腹部不适一年余,但一直自认为体格好,没有检查身体的意识,直到两周前,不适加重,遂来到淄博市第四人民院外科就诊。贾大夫接诊后,完善了相关检查诊断岳先生为胆囊结石伴胆囊炎、肾囊肿、肠息肉、浅表萎缩性胃炎。根据多年临床经验,贾大夫判断胆囊结石及肾囊肿暂无需行手术治疗,可先行药物治疗,动态观察。但肠息肉极易发生癌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由贾大夫亲自操作,外科赵主任团队通力配合,通过无痛内镜下肠息肉EMR、APC,最终顺利将息肉切除,为患者逐一排除了体内这些定时“炸弹”。术后经过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岳先生腹胀腹痛情况好转了,精神也好了,他由衷地感谢贾大夫悉心的治疗和照顾。

 知识小链接

  肠道息肉到底是什么?

  一些肠道息肉是大肠癌的前身

  息肉是何物?息肉是指粘膜隆起局限性增生而形成的肿物,长在胃里就是胃息肉,长在肠道就是肠道息肉,胃息肉好发于胃窦、胃底,大肠息肉好发于乙状结肠及直肠。

  很多人认为肠息肉只不过是长在肠道内的一个肉粒、肉疙瘩,没什么大不了,其实不然。一些肠道息肉是大肠癌的前身。

  大肠癌,作为近年在全国各大城市高发的恶性肿瘤,大多数是由肠道息肉慢慢发展而来,息肉发展成大肠癌又要经过5-10年的时间。肠镜检查是医生用来检查大肠及结肠内部病变的一种诊断方式,我们如果通过肠镜发现了息肉,绝不能姑息,一定要尽快处理,有些小息肉还可很简单地在内镜下进行切除。

  此外,肠道息肉越大,癌变的机会也越大。所以如发现有肠息肉,都主张在内镜下摘除,目的是预防息肉癌变。(通讯员 徐永红)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肠道息肉治疗大夫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