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消化内科举办第二届责任护士病例汇报大赛

2022-11-01 15:0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11月1日讯 为提升责任护士临床护理业务能力,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专业、连续性、人性化的优质护理服务,全面提升医患满意度,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消化内科病区举办第二届责任护士病例汇报大赛。比赛邀请西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护士长宋晴、护理部干事许晓明担任评委。科室副护士长张立瑶主持会议。

图片

  本次大赛共收到了12件参赛作品,病种涵盖上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重型溃疡性结肠炎、消化道早癌、胆石症等消化系统常见的、典型的危重病例,也有罕见病如食管孤立性纤维瘤。各责任护士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分别从患者一般情况、诊疗经过、辅助检查结果、当前的病情及护理问题、护理措施、健康宣教、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同时各位选手根据病种特点还拓展了治疗新进展、护理革新、新技术新业务等,让人印象深刻。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图片

图片

  赛后,由评委老师对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们纷纷表示,各位责任护士准备比较充分,汇报比较全面,拔高的知识点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指出了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选手通过此次比赛,既得到了锻炼,又开阔了眼界,同时还认识到了自己业务上的短板,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当中坚持学习、加强交流,不断提高综合业务素质。(通讯员 李聪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