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医医院举办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2-12-09 14:0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特色疗法的挖掘、推广和应用,实现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按照山东省中医药特色疗法推广工作的安排,近日,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山东省中医药特色疗法推广培训班在淄博市中医医院举办,来自全市中医药行业的中青年骨干人才16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培训。

图片

  科教科科长王韶华主持开班仪式,淄博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师丽娜致欢迎辞,她指出中医药特色疗法是基于传统知识、世代相传并持续发展、具有防病治病价值的医药知识和技术,也是传统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要来源,做好中医药特色疗法的推广工作是每个中医人的责任。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绣云强调挖掘整理中医药特色疗法是继承、保护、发展中医药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医药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推进传统医药非遗项目活态传承的关键要素。

图片

图片

  培训班上,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外治中心主任杨继国教授线上讲解了督灸疗法,杨教授弟子、治未病科医师杨宝焱进行了现场督灸疗法演示;旅英中医学者、英国中医整体治疗中心主任杨波教授通过线上授课对现代舌诊诊治情志相关疾病的讲解,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医数十年的心得与经验;治未病科主任张轶结合自身经验对李氏醒脑通络法的临床应用进行了讲解;急诊科护士长王丽丽为大家全面解读了麦粒灸治疗肿瘤放化疗后白细胞减少症的中医特色疗法,并现场演示。

图片

  淄博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中医药特色疗法的传承与推广,鼓励加强对中医药特色疗法科学研究和整理,形成中医药特色疗法挖掘整理推广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中医药特色疗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技术指导,实现中医药疗效和服务能力的全面提高。(通讯员 李文艳 郭梦珂 黄致鑫 宁玉荣)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