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爱心服务点滴间

2023-02-17 19:3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我们的故事都很平凡,我们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急诊临床医学中心的医生护士们最常说得一句话。

  2月13日,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急诊科抢救了一位胆囊炎患者,陪伴她的只有年仅不到10岁的儿子。中午近1点,放学的孩子还饿着肚子,这时,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永康和护士将自己中午还未有时间享用的泡面和火腿递给了他们。

图片

  2月13日中午,接孩子放学途中,46岁的许女士突发胸口、背部疼痛被紧急送至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急诊。许女士告诉记者:“我当时身上并没有携带现金,对象又在济南打工,第一时间难以赶到医院,医护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帮我开通了‘绿色通道’,通过输液药物治疗,我的病情渐渐平稳。当时快1点了,已经过了饭点,儿子也没吃上饭,下午还要上学,刘主任和护士知道后,就把自己的午饭给了我们,人真的好。”

图片

  以“5+3+6”工程为抓手,医院全科开展“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温水、一把搀扶、一段宣教”“舒适服务、温馨服务、延伸服务”“手续有人办、住院有人管、检查有人陪、心理有人慰、出院有人送、回家有人访”的全流程服务,关爱无陪护患者的事情在急诊科屡见不鲜。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由于大多数患者都是急诊危重前来就诊的,家属无法及时陪伴,为这类病人买饭,这种事儿对我们来说是顺手为之,此举不仅对病人的健康有好处,也可增强病人对我们的信任感。对于一些因长期患病心理压力大、焦虑的病人,有时也可起到抚慰病人心理的作用。”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永康说。

图片

  一点小忙,却是一颗赤诚的心。以心暖心,作为医务人员,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都在默默地散发着光和热、默默地奉献着自我的真情与爱心。(通讯员 于雪松)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