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理组开展医护联合查房活动

2023-02-21 17:1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护理查房是检查护理工作质量、落实规章制度、 提高护理质量以及增强护士与之相应业务水平的重要措施,是临床护理管理中评价护理程序的实施效果、了解护理质量的重要方法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220104047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查房质量和效果,规范护理查房程序,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理组创新护理查房形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护联合查房。

微信图片_20230220104052

  此次护理查房以“一例脑梗塞患者的护理”为主题,由护士长马俊杰主持,并邀请到急诊科副主任李海参加,主查人为急诊科主管护师郇萌萌,参与查房的护士有杜亚楠、路双、毕胜楠。本次活动以阐明查房目的、汇报病例、提出护理问题及相应的护理措施、评价与反馈四个步骤为主线,参与人员依次汇报,随后主查人郇萌萌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神经系统查体。

微信图片_20230220104056

  查房完毕,李海对此次查房进行了点评,脑梗塞患者静脉溶栓前应充分评估,查体时可根据个体差异针对性开展,护士应多观察患者情况,做好医护配合。马俊杰对此次查房进行了评价,结合患者高危因素,护理问题的提出应以首优、中优、次优的顺序为原则,强调护士应培养循证护理能力,强调预见性思维和医患沟通,并提倡大家根据病情种类积极查阅相关指南和文献。

  此次医护联合护理查房形式的创新,舍弃了传统护理查房形式中单方面教科书填鸭式的灌输理论知识的方法,通过互动交流、相互沟通的学习方式,医护共同参与,激发了查房者的主观能动性和评判性思维,进一步巩固了其专科理论知识,为医护之间提供了更好的沟通、交流、学习平台,获得一致好评。(通讯员 郇萌萌 陈圆)

责任编辑:姜健